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凌李】这个小李警官有两幅面孔



李熏然这个小警官是有两幅面孔的。



周一的早上,李熏然刚把小奥迪开出车库,猛地想起来今天自己车限号,只好又把车送回去,偏偏刚出小区又看到从早市回来的隔壁单元的奶奶拎着菜拄着拐杖颤颤悠悠地穿过马路,正义的小李警官可见不得这种情况,连忙上去扶着奶奶过到了马路对面,奶奶握着李熏然的手,笑从皱纹里溢出来,“诶呀我就说咱们小区多亏了有小李警官呀,才能和谐安定,有你我们都放心的呀。”李熏然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奶奶您太客气了!”奶奶笑眯眯又道“有没有对象了呀?”李熏然听了撒腿就跑,“奶奶我上班要迟到了先走了啊!”

这大清早的一来二去,离上班打卡就剩二十分钟,路上车又堵的死死的,幸好警队离家里不远,李熏然决定用自己拿警校短跑第一的旋风腿跑去上班,顺便在路过的医院门口的早餐铺子买几个肉包子。

李熏然跑到路过的医院门口,买完了自认是以自家小区为中心五公里为半径范围之内的最好吃的早餐肉包子之后,风风火火的准备继续往警队狂奔,一个不小心,转身撞到了同在铺子买豆浆的凌院长。

凌院长看着自己的西服上挂着豆浆汁,眉毛都皱了起来,李熏然可不好意思,脸涨的通红,连忙道歉,“那个不好意思啊,都怪我太不小心了,这样您把西服给我我帮您去干洗店清洗了吧,然后我给您打电话给您送过来,您看行吗。”

凌远抬头看着这个跑的头毛翘起来几咎衬得浓眉大眼特别稚气的青年,把名片和西服一起递给了他。


李熏然迈着长腿跑到距离警局一百米的地方,停下来调整步子,以正常的速度往警队大门里走。
到了警队又是那幅一个凶手都不放过的严肃的小李警官。

“副队,早上好~”新开的实习生和副队打招呼。
李熏然微微一笑,抿嘴点头,“早上好,”

开玩笑,好歹自己也是个副队,怎么能让手下看到自己着急担心迟到的样子,对待人民群众要和善友爱,自己做人,一切当以沉稳大气为主要方针。

进了办公室,才想起来看了下早上被自己泼豆浆的人的名片,
还……还是个院长???

想起早上凌院长皱眉的样子,小李警官苦了一脸,这下闯祸了,不会影响警队和医院的合作吧??






自从国家颁令医闹入邢,附院和警队就一直在商议着合作录制宣传片,小李警官因为形象好,被派出任警方代表。

本来医院方面是一年轻男医师,凌院长看到警队方面的照片的时候,当即决定为了表达院方重视程度,由身为院长的自己亲自出任院方代表。

李熏然赶到拍摄现场的时候,看到对方的代表是凌院长,心里简直一万只某马种踏着马蹄子飞奔而过,想到早上的事儿,只好提起一万分的精力参与拍摄,一点儿不敢懈怠。

凌院长看到拍摄录制的小李警官严肃认真,大有一身正气誓将医闹行为惩治到底的样子。

可谁叫小李警官有两幅面孔呢,内心叫苦不迭,今天一定是水逆!泼人家豆浆不说,这拍的没完没了脸上都要僵了!和赵启平约好的周一下班打游戏又黄了!简直是糟糕的周一。


终于等到拍摄结束,凌远上前和李熏然打招呼,“李警官,今天的合作辛苦你了,不如待会工作都结束我请你吃饭吧。”还露出标准的院长笑。

李熏然挠挠头,“别别,早上的事情已经是我不小心,怎么还能让您请我。”

凌远想起早上盯着早餐铺子里包子的那双滴溜溜转的眼睛,“我知道有一家小龙虾评价很不错,既然李警官心里过意不去,不如你请我?”

李熏然心里纳尼?!?!这算什么?!?!不过想起红油油的小龙虾,心里按捺不住,脸上倒是波澜不惊,“好啊。”






凌远和李熏然在一起后,每天都在感受着小李警官的两幅面孔。



小李警官微博上每日转发各种社会新闻,坚持将舆论往正确价值观上引导,调节公众争端。

虽说自己是个刑警吧,可民警的事儿他也要插一手管一管。调节一下隔壁楼的家庭纠纷啊,帮独居大爷养的猫从六楼水管上救下来啊,去医院找凌远的路上帮忙救护车的医务人员抬抬患者啊,之后还要发个自拍表达一下对市区安定祥和的满意程度,简直不要更李熏然。


大家只是看到微博上家之外的李警官?可在家里呢?
同样简直不要更李熏然。

“老凌老凌!你快看看这个!城西新开了一家重庆火锅!”

“老凌老凌!赵启平打游戏怎么这么厉害啊?是不是谭总给他买什么特技啊?我觉得你可以考虑给他加个夜班!不带这么玩儿我的!”

“老凌老凌!晚上我想吃麻辣焖鸭!”

“老凌老凌!今晚有个漫展我和赵启平去看看,晚上不回来吃啦~”

盒盒盒盒盒盒盒。








还有什么呢,哦对了。

下班之前凌远给李熏然打电话。

“晚上想吃什么。”

“今天想吃白斩鸡!中午小王的女朋友给送了白斩鸡看着就好吃!小王抠门一块儿都不给!”

“好,那我下班去买菜。还想吃什么?”

“够了够了剩下的凌厨可以自由发挥。”

“我说的是睡觉之前。”

李熏然反应几秒,手机这边的脸热的通红,磕磕巴巴挤出一句话,“明明天早班,什什么都不吃!”




到了晚上可就不是这样儿了。

“凌…凌远…快点儿…”

凌远一边儿俯身亲吻硬朗的锁骨,一边儿加快动作。


这个小李警官果然是两幅面孔啊。

评论(13)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