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楼诚】关键字:星空

@楼诚深夜60分
手机码字,格式不太好,请见谅。

=======================

阿诚是大姐和大哥从弄堂里带回来的。刚来到明家的时候,苏医生来看过之后特意嘱咐孩子年纪小,好好将养是能把身子骨儿补回来的,大哥和大姐照顾阿诚身子弱,每天规定每天九点必须上床休息。

起初阿诚是睡不着的,躺在自己的小床上,透过窗子看外面的天空,仍旧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想想之前每天这个时间自己还在弄堂口洗衣服倒脏水呢,现在竟然来到了明家,远离了每天的噩梦,有了自己的房间和小床,有了明台弟弟,有了大哥和大姐,他们还说,这里就是自己的家,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哪里敢相信呢,好像从疾苦的人间来到了布满月光的浩瀚的星空里。

后来呢,阿诚的身体养的不错了,能和小少爷在院子里捉迷藏,大哥给自己找了先生,补足功课,后来也能穿着比小少爷的衣服大一号的校服,和明台一起去学堂上课,能放学之后和明台踢足球,打羽毛球,学了拉丁语和法语,学了很多学问,但好像还是不能和大哥一起探讨,于是更加认真。

那时候明台还小,放学以后吃过晚饭,一家坐在院子里乘凉,吃着阿香准备的糕点和水果,大姐在旁边笑吟吟的递给明台一颗还浸着水滴的葡萄,大哥教明台和自己认星座,明台一刻也不老实,叽叽喳喳问这问那,好像要把天上的每颗星星都起名字一样,中间最亮的那颗就叫明镜,旁边围着的三颗里那颗大一点的叫明楼,另一颗叫明诚,最闪最可爱的那颗就叫明台!大哥笑着说明台胡说八道,大姐又递给明台一块糕,说,咱们明家呀,最宝贝的就是那颗叫明台的星啦!笑的眼角好像都闪着星光。
阿诚晚上躺在床上又看着星空,好像真的找到了大哥的那颗星,耀着光辉,还有大姐的,流的光彩,还有明台的,一闪一闪的就像小少爷恶作剧被发现之后的眼睛,然后也找到了自己的,又或者我们本身就是这些星星?阿诚不知道,但阿诚知道,不管天上有没有,自己心里总是有的。

再后来,阿诚再也没有机会看着那片星空。不过他总是没有忘记。在巴黎留学的时候,和教授讨论学术的时候,在决定投身革命的时候,在宣誓的时候,在伏龙芝训练的时候,在出任务感受到死亡的时候,在陪长官一次又一次逢场作戏出生入死的时候,在很多次以为回不了家的时候,在从藤田手里救出大姐,把明台安全送走的时候,在看过祖国的破碎飘摇的山河之后坚定了心中的信仰的时候,在等到了胜利的消息的时候,在确定了自己的心在哪里的时候,他总是能想起小时望着的那片星空,总是能想起家里等着自己的大姐小弟,还有自己的长官,自己的大哥,自己的爱人。


什么?你问后来阿诚到底有没有找到自己的那颗星?当然找到啦,就是在每每望着明长官那双眸子的时候,阿诚就沉浸在这片深邃又广阔无垠的浩瀚星系里,在这片银河绸带中找到了自己的那颗闪烁的熠熠生辉的,亮的像鹿眼的那颗就是啦。

评论(1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