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凌李】黑色星期五

有什么bug都是我的,有点儿甜的一个小故事。 @楼诚深夜60分 

那个啥,我求热度啊!



  潼市的警察局每周都要经历一次黑色星期五,倒不是说一到星期五就有案子要出犯人要抓还是怎样,而是每到星期五,副队李熏然仿佛进入了水逆一样,运势衰的可怜,小到吃方便面只有调料包啊,喝奶茶没有吸管啊,写案情总结只剩最有一段突然电脑死机啊,大到每次追犯人受伤也都是在星期五。


 

  李熏然是谁,那可是潼市警局的局草啊,牵动着整个警局上上下下每个人的心,李熏然心情一不好,按道理说,其他男警官应该幸灾乐祸,可是李熏然除了长得让队友们吃醋,剩下的真是朋友中的好基友,同事中的好队友,百姓中的好警友,局草的心情势必影响整个警局的女警官们,女警官们一心情差,整个局的心情都不好了!


       局里的女同志统计过,今年李警官不用住院的小伤一共23次,住院的伤共两次,看看日历,无一例外都是在星期五!绝了,不知道李警官上辈子在星期五做了多少坏事,这辈子就这样饱受黑色星期五的折磨。

  


  又是一个星期五,警局接到报案,附院来了一伙儿医闹,在大厅打砸不说,非要医院赔偿费用,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威胁医院索钱的,本来民警去就可以解决,没想到死者其中一名家属忽然发了疯,当场就拿刀劫持了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凌院长。这就得刑警出动了,李熏然接到报警信息,长腿一迈带了人就奔去了附院。


  现场已经闹成了一锅粥,里里外外围了好几圈人,犯人站在大厅中央的导医台前面,一手拿着一把刀锁着凌院长的脖子,另一只手上也有一把刀,发了疯一样挥舞,照理说凌院长也是身材高大,想制服这一米七刚出头的犯人也不是不可能,只是犯人手里有刀,情绪又激动,凌院长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任由被锁着脖子等警察来。


  李熏然派了一名队里谈判好手挤到前面和犯人谈条件,自己绕到了后面准备趁犯人不注意直接偷袭救人。李熏然来的时候撞上了凌院长的视线,还别说,凌院长也是个聪明人,之前因为医闹的事情和李熏然接触过几次,一来二去还交了朋友加了微信,偶尔还约几次饭,这一看李熏然没和犯人正面对话,反而是绕到了后面,心里也有了数,知道了个一二。


  


  “你别激动,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慢慢商量,赔偿的事情警局会介入,如果真是医院方面的责任,赔偿一定会按正规渠道进行。”


  犯人满脸通红,眼睛里充着血,挥着刀在空气中乱砍,“你少放屁!你们都是一伙的,我媳妇来的时候好好的,怎么到医院反倒给治死了!我们不走尸检,直接给赔偿!黑心医院!”


  


  李熏然看时机马上出手,上去就照着犯人的腰踹了一脚,瞬间的事,凌院长抢过锁着自己脖子的手里的刀,脱身出来,李熏然上去一个猛扑,治住犯人,没曾想犯人反应也快,拿着剩下的一把刀,对着李熏然的肚子就扎了进去,李熏然迷迷糊糊快晕过去的时候,视野里只剩下凌院长的脸,李熏然从没见过凌远这个样子,满头急的出汗,一声一声的叫着自己的名字。


  


  等醒过来的时候李熏然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在医院,只是没想到的是陪床的竟然是凌院长,不对啊,自己和凌院长关系也没到这么近,虽说是自己救了他,但也是属于出警,不至于吧?院长亲自陪床?


  “醒了?现在可能会疼一会儿,明天就不疼了。李警官救了我一命,等你好了只好再请你吃顿饭了。”

  

       “啊,没事,我也是正常出警嘛,再说,我都有心理准备,黑色星期五嘛”


  凌远不解,“黑色星期五?”


  “啊我一到星期五出警就肯定受伤,万年不变的水逆。”说完自己还禾禾禾禾禾禾的笑了起来,牵动了伤口又不敢大声笑。


    “上次你说的烤鸭店我看就不错。”凌远照着自己的话题说。


  “烤鸭店?好啊好啊,这几天肯定又得清汤寡水了,等我出院了肯定得大吃一顿好好补补。”


    


  


  


  等李熏然出了院之后可就不是什么你救了我我请你一顿饭作为报答的故事了,走向很清奇,因为凌院长直接在李熏然吃得油光满面,头发都不听话的翘了起来的时候表了白。


    “熏然,有件事情,我想今天说一下。嗯,我们也认识了这么久,彼此也有了了解,这次你为我受了伤,我更是明白了这件事,我,大概是喜欢你了,所以今天想问问你的意见,你要不要跟我交往试试?”


  李熏然还没来得及放下手里的鸭腿,瞪圆了眼睛,“不是,不是,凌院长,你不用这样啊,救你是我的责任,我当时在出警嘛,换了是别人我也一样救,人民公仆我责无旁贷啊,你这请了一顿饭我就很感谢了,真的不用以身相许啊!”


  凌远一听小孩的会错了意,“不不,熏然,不只是因为你救我,是因为你受了伤,我才看清了自己的心意,所以你到底愿不愿意?”


  李熏然连嘴里还有块鸭肉都忘了嚼,想了一下,也不知想到了什么脸都通红,还是绽开了比桌上的鲜花还灿烂的笑容,“愿意,我愿意啊 !”


  


  



  


  

  再后来就没有什么黑色星期五了。


  “诶,今天星期几啊?”


  “星期五。”


  “星期五?诶呀今天凌院长又给副队送的什么饭啊?好想去看看是什么好吃的。”


  “不用看了,线人阿香已经把情报发给我了,今天的菜谱是草头圈子,红烧肉,饭后的小食是砸好的核桃仁,凌院长说了最近副队加班加的太多,补补肉,补补脑。”


   “诶呀他们谈恋爱干嘛要虐我们?!?!就不能偷偷摸摸的吗?!?!”


  

  


  


评论(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