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谭赵】Somewhere Else 03

小段子。改编自电视剧《欢乐颂2》第三集。

嗨呀拜托给热度和评论呀!









谭宗明从洛杉矶回来的时候,赵启平依旧没有搭理他。

半个月前,晟煊突发危机,谭宗明作为老总,亲自率领公司高层飞往洛杉矶谈判。

赵启平以为谭宗明只是出差考察工作,毕竟事发突然,又是临时决定,一个短信,谭宗明就登了机。

消息是在医院食堂知道的。那天李熏然来找他蹭饭,别以为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李熏然又不缺一顿饭钱,还不是因为想见院长不好意思说。

两个人在食堂受小护士门围观吃饭的时候,赵启平抬眼看到食堂的挂壁电视,主持人举着话筒,采访西装革履的绅士,“谭总,请问面对这场危机,晟煊方面做了什么样的举措来应对呢,作为总裁,您有没有信心度过这次难关呢。”

被人称呼总裁的绅士伸手理了理衬衫领,略低头对着话筒沉声,“举措方面,涉及公司内部隐私我不方面透露,不过作为晟煊的总裁,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很有信心,带领我司所有的优秀员工,像以往每次一样,度过这场危机。谢谢。”

赵启平望着电视机里的枕边人,上一秒还和李熏然笑得正开,这一秒顿时僵了脸。

李熏然伸手挥挥,“诶,你没事吧?你……该不会不知道晟煊的事儿吧?我……那个,我怕你心里不好受才来陪你吃午饭……赵启平你别这样啊我跟你说,谭总不会有事的,你别太担心,啊!”

赵启平不想失态,憋出个笑脸,“没事,我知道,没事,出个差而已,还能怎么样啊。没事”。




半个月后谭宗明解决完公事,登机之前短信过来,“回来了,飞机下午四点到。”

赵启平握着手机坐了很久,才编辑好,发过去。“你回来我们谈谈。”

谭宗明一看,大事不好,小赵医生这是生气了。又左思右想不知道这几天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因为出差冷落他了?不对,小赵医生生性洒脱,不是这种扭扭捏捏好闹别扭的性格,那是因为什么?



下午五点半,赵启平坐在急诊里刚挂好一个肩关节脱位的患者,喊了下一位,喝了口水润润嗓子,刚问怎么了,就看谭宗明拉着行李箱进了急诊室,坐在自己对面。
赵启平瞪他,“谭总,这是急诊,你又浪费医疗资源是吧?”
谭宗明看着他笑,“我已经是最后一个了,知道你的脾气,不敢耽误别的病人。”

赵启平被他噎住,不去答话,全当他是真的患者,“说吧,你怎么了。”

“小赵医生短信里说想要谈谈,我这不专门来你这拜访。”

赵启平装傻,“你有什么事吗”

谭宗明心想,小赵医生真是狡猾的劲儿,过了年更高一层。那好,见招拆招,“既然赵医生不说,那我就全当来看病了。”

“你不就是来看病的吗,说吧,什么病。”

“咳,看什么病,赵医生还不懂我吗,你就是病,心病。”

赵启平别过眼去看电脑,冷哼一声,“嗬,这我可不敢当啊。”

“怎么办,赵医生不能见死不救,你不是一向奉承治病救人乃医生责任吗。”说着就去握赵启平拿鼠标的手。

小赵医生眼刀飞过来,又不住得瞟门外,“诶诶诶诶诶,工作场合啊。”说着往外抽手。

谭宗明刚开始还使劲儿握着,那边一边儿抽手,一边儿瞪着眼睛还说要吿自己非礼,谭宗明心里乐了,这就算非礼了?

谭宗明不和他争,松开手,坐直,“下班以后一起吃饭。”

看着对面的青年眼神乱飞还故作镇定,装着想了一会儿,也不看自己,“停车场等我吧。”

谭总心里ok一声,却不在脸上表露,抬手抚了抚西装,临出门叮嘱一句,“快点啊。”起身准备离开,装作不去看小医生用手捂住脸藏起来的笑意和揪揪鼻子放下手打病例,故作严肃的表情。






谭宗明在停车场等了一会儿,就看赵启平换了衬衫穿了风衣,走出门诊大楼的大门。走到自己这看也不看,就要上车。

谭宗明伸手拽住赵启平,“我出差这些天,连个电话都没有,短信也不发,怎么了?”

赵启平拂掉握在自己上臂的手,“我呢,不是有意不联系你,谭总您说您出差,我一向不打探你公司的事情,可这次,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你却只告诉我你出差?谭宗明,我不是十七八岁的学生,对于感情我也有承受和承担的能力,我也很想替我的另一半分担生活,工作的压力,你明白吗?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考虑我们俩的关系。”

谭宗明心里了然,不告诉他,是因为不想让他跟着自己担心,却没曾想小赵医生想到了这个层面。只问他,“那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你很好,而且我越来越觉得你很特别。但我不愿苟且,明白我的意思吗。”

谭宗明抬头笑,“赵医生这是在质疑我的什么?你除了讲医学的时候我听不明白,其他什么时候我听不明白了?”

“那好,手机拿来。”平时在公司呼风唤雨的谭总乖乖交出手机。

赵启平修长的手指在自己的手机上点,翻出相机,举起来对着和自己咔嚓一张,,问自己,“敢上传到朋友圈吗。”

谭宗明失笑,这有什么不敢的?

说着点开微信,想了想,赵启平却笑了,“你看,这就是苟且。”

“之前我们靠对方表现出来的优点吸引,相处以后缺点才暴露,可是我发现我还是会被你吸引。可是如果要确定关系,谭宗明,我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苟且。我需要你身边的人知道有一个人在你背后支持你陪着你,而不是你出了事我却只能在新闻里知道。”

谭宗明了然,“原来赵医生的苟且是这个意思。难道赵医生认为我是个没有担当的人吗。还是你一直这么认为?”

赵启平知道现在公司的事情已经处理妥当了,谭宗明才来找自己,自己也才好把事情,问题一次说个清楚。反问过去,“那你为什呢不告诉我你出了这么大的事?是你认为我没有担当吗?还是你以为一旦你什么都没有了我就会走了?”


谭宗明想了想,反思自己,“之前不告诉你是因为事发突然,而且我怕你跟着担心,你每天在手术台上,我怕扰乱了你的心思。不过这次没有和你说清楚,让你在别人那里知道,确实是我的不对。没有发过你的照片,是怕有心之人来针对你。”

赵启平转转眼睛,“我不怕针对。”

“那我还没有问你呢,赵医生,为什么生气第一时间不告诉我,我回来了才肯说,嗯?”

“那是因为我忙!我每天手术连轴转,还要坐急诊,你以为我时间很多啊。怎么,你有意见?”

谭宗明忍住笑不去戳穿,“没有意见。我想错了赵医生,只想一心把你放在安全地带,是我不对,可我也是只知道我对赵医生的心意,是早晚没有错,也不会错的。”

赵启平咬牙切齿的看着对面这个狡猾的老虎,“好话都让你说了,你把我想说的台词都说了,我能说什么呢。快点,我饿了,回家吃饭!”说着上了车。


谭宗明点了点手机,三下两下发了个朋友圈,跟着上了车,扬长而去。







公司的小秘书们都炸开了,什么??谭总这是??公布恋情了?!!

太反常了…!这个待遇不一般…!! 不过……这是谁啊…背景暗得也看不清楚,只看到一个人影坐在落地灯旁的地毯上,靠着沙发椅,灯光照下来,一双手倒是看得清楚,细长得,在翻一本书。

有好信儿的还特意查了查书的名字,《空谷幽兰》,作者比尔波特,美国当代作家,翻译家,著名汉学家???怎么?谭总家里这位,还是个搞文艺的文化人儿???




赵启平临睡前刷朋友圈的新状态,下午五点半谭总发了新的朋友圈。

“工作以外的生活,你就是全世界。”


呸!装文艺的衣冠禽兽!

评论(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