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凌李】辣条终结事件

写完我就去买辣条。

关键词:辣条。 @楼诚深夜60分 

加个图片,详情请看原微博。






凌远和李熏然在一起之后,第一次看见李熏然吃辣条,很疑惑。

“熏然,这是什么?”

李熏然打游戏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心里暗叫不好,被老凌发现了,可声音还是镇定,“啊,是辣条啊老凌!”

凌远捏起一根,冲鼻的味道让他皱了皱眉,“这么冲的辣味,这是什么做的,是吃的吗。”

李熏然一听凌远竟然不知道辣条是什么,心里大石头放下来,“盒盒盒盒老凌你不知道辣条吗?!!盒盒盒盒,就是吃的啊,打游戏追剧周末宅家必备啊!!昨天我和我哥在超市买的,这几天正特价呢,这个是最正宗的,我和我哥一人抱回来一箱!”小狮子说着还挺起了胸,好像捡了多大的便宜一样。

 

李熏然他哥就是赵启平,凌远医院骨科的副主任,别看工作时候衣冠楚楚的,平时那可比李熏然还作天作地,不过两个人的作天作地还不一样,赵启平从小就是个行走的园草班草校草院草,有过的暧昧对象根本数不清,有一次某个前女友在街上遇到自己非要和自己吃饭,赵启平愣是没想起来这人是谁,搂胸抱背的去吃了一顿烧烤,后来等赵启平想起来的时候真是后悔的捶胸顿足。李熏然就不一样了,从小在赵启平的怂恿下那就是个淘小子,什么捉前桌女孩的小辫子,假期带着一堆男孩下水摸鱼,干过的淘气事儿不少,可是收到女生情书的这种事儿李熏然可就怂了,所以归根绝地,李熏然都是在赵启平的指导下上蹿下跳的。

 

除了捉弄别人吧,两个人凑在一起最爱干的事儿就是打游戏,什么游戏都比,小到单机贪食蛇,大到最近正流行的那个凌远根本看不明白的王者荣耀。

打游戏不能干打吧,必须配点物理粮食,最佳那就是辣条了,辣口辣心,再喝上一口冰镇可乐,手上干着游戏,嘴上嘶嘶的因为辣抽着气,那滋味真是爽。李熏然就是这么跟凌远解释。

 

李熏然想起小时候赵启平怂恿自己的样子,也这么看着凌远,挑眉,就差跳起来,“要不?老凌你尝尝?”

凌远的眉毛还没有因为呛人的味道舒展开,听到李熏然的建议更是皱的更紧,又不忍拂了小狮子的意,试探着问,“真的那么好吃?什么味道的?”

 

李熏然更激动了,看来又有人加入自己的辣条大军了,跃跃欲试,就差亲自示范尝上一根,不过他也没忍着,真的抽出一根,放在嘴里嚼了起来,嚼完还喝了一口可乐,打了个气嗝“好吃好吃!老凌你尝尝!就尝一小口!”

凌远试探着吃了一根,又辣又甜,刚好是自己最受不了的两种味道,可看到李熏然的表情,只好强忍着咽了下去。

“怎么样老凌?怎么样?”李熏然就像一只看到了猎物的小狮子,因为刚开始捕食而蠢蠢欲动。

“味道还可以。下午你在家好好待着,我有一个饭局要晚一点再回来,饭菜都放在冰箱里,你用微波炉热一热就好,少吃点这些垃圾食品,小心伤胃,不用等我,早点睡觉。”说着还在李熏然额头上盖了个章。

李熏然一听凌远要走,放下游戏机,把凌远送到门口,嘱咐一句,“尽量早点回来啊。”

凌远关上门离开,小狮子又拿起游戏机开始和赵启平大战三百回合。

 

晚上凌远带着酒气回来,本以为李熏然已经睡了,打开门的时候竟然还在客厅里打游戏,李熏然这可知道犯了错误,不敢多说话,赶紧放下游戏机,跟着凌远后面收拾屋子,再给凌远放好洗澡水,冲好醒酒的蜂蜜水,乖乖冲了澡上床睡觉,还不忘裹好被子让凌远别操心。

 

 

第二天凌远就在自己的院长办公室直接搬进了消化内科的病房,赵启平打电话通知李熏然的时候凌远本想拦着,不过转念一想,忍了下来。

 

李熏然赶到医院简直是冲进来的时候,护士正在给凌远扎针,凌远穿着浅蓝小格子的病号服躺在病床上,耳朵藏在头发里,大概是换病号服之前收拾了自己,头发都软软的垂了下来,没有了平日里院长雷厉风行面若冰霜的样子,阳光洒在凌远闭着眼睛的脸颊上,显得格外柔和。

李熏然没见过凌远这样的样子,心里更是愧疚,手覆上凌远另一只握拳的手上,自责的样子,还伸手薅了薅脑后的头毛,“对不起啊老凌,都怪我,昨天让你吃辣条。”

 

凌远眼睛打开一条缝,眯着看着李熏然,“那?”

 

“我保证!以后家里再也不会出现这种垃圾食品了!”李熏然坚定的样子就像当初的入职宣誓。

 

凌远盯着李熏然不移开目光,“嗯?”

 

李熏然被看得心虚,只好连忙摇头,“我再也不吃了再也不吃了!在单位也不偷着吃了!”

 

凌远心里了然,身为院长,还是消化疾病方面的专家,怎么可能不知道辣条这种东西,以身试验,能让熏然戒了这伤胃的零食,自己住一回院,值了。

 

 

 

 

 

赵启平:???

李熏然你的誓言呢?爱辣条一万年的誓言呢???


评论(10)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