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过程 - 陈知&游园惊梦

关于凌李的《过程》。

听到这个歌儿来的脑洞,前四句是陈知在歌里加的。

“从童年起,我便独自一人,照顾着,历代的星辰。”

觉得特别像院长的独白。

就写了下来。

其实是林白的诗作,同名《过程》。

原诗的末尾,

“十二月,大雪弥漫。”

私以为原诗的悲剧收尾的。

开始写的时候也在纠结要不要和诗一样写成BE。

但是实在舍不得,大概是因为不舍得笔下的他们在过苦日子了吧。(笑

所以就改成了甜文。

希望楼诚及衍生的他们能度过美好的日子。

也希望喜欢他们的你们,我们也都有美好人生啦。

还要谢谢评论的小天使们,(鞠躬

就不占tag啦,分享这首歌,能看到的小伙伴就算我们有缘啦


最后附上林白老师的原诗作。


《过程》

一月 你还没出现。

二月 你睡在隔壁。

三月 下起了大雨。

四月里 遍地蔷薇。

五月 我们对面坐着,犹如梦中。

就这样到了六月。六月里 青草盛开,处处芬芳。

七月 悲喜交加,麦浪翻滚 连同草地,直到天涯。

八月 就是八月,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你是青天的云。

九月和十月,是两只眼睛,装满了大海,你在海上,我在海下。

十一月 尚未到来,透过它的窗户,我望见了十二月。

十二月 大雪弥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