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蔺靖】故事新编02

真是抱歉,有脑洞的时候才会写,字数还没有保证,不过好歹也算是填坑了吧?嘻嘻


前文

【蔺靖】故事新编01



希望有评论啦!有啥想法或者发现了啥bug请小仙女们告诉我呀我会认真看的!!






正文:


萧景琰原本是当下人间大梁皇帝的皇七子靖王殿下,本是因为皇兄与好友冤案,不被父皇优待,不料好友竟然死里逃生,回到金陵辅佐自己一步步登上皇位,也翻了旧案,还了公道,励精图治将大梁治理的风调雨顺,在位时妥妥的建立了一个盛世。

不过与其说他是靖王殿下,大梁皇帝,不如说他是天庭的太子,在人间的经历都是为了修为历的一场劫。萧景琰自小性子耿直,天上的皇上见自家儿子如此,甚是不放心,何以在百年之后将三界交给他,于是特意让司命小官儿编了这么一个命格,把儿子派到凡间去学学治国之道。

话说到这吧,一般的励志神话故事到此也就结束了,但本篇毕竟是一个轻喜的故事新编,没有感情线,没有矛盾冲突,故事可该怎么发展呢,是以本篇安排了另一个角色,就是蔺晨了。

蔺晨是何人呢,官方版本是这么写的:蔺晨,男,天宫太医院的医官,曾在人间治愈了无人能医的火寒之毒,并发表了《论火寒毒标本医治之道》的医簿子而闻名三界,被冠以专攻疑难杂症之名,其本人性格落拓,不拘小节,一头长发,一身白袍为其标配,不愿被官名束缚,可妙手回春医治毒病,也可品茶尝酒享四海八荒极乐。其人妙哉。

抛去官方版本,还有民间版本:蔺晨,男,本是天宫太医院的医官,据说是为了寻找奇病的妙方下凡,化身为琅琊山琅琊阁少阁主,机缘巧合相识了当时还只是靖王殿下的大梁皇帝萧景琰,与江左盟盟主梅长苏共同辅佐殿下登位,在大渝侵我边境之际勇上战场,为战场后方的后勤医治工作记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并在功返之后担当朝廷太医院院使,甚得陛下赏识,特许每日可入进朝堂为国家政事发表谏言,虽只有一个院使的名头,但还可以和太子太傅一起为太子授课业之道,君臣情谊,为当时流传的一段佳话。

只有官方和民间当然怕是不够,还有那一段不为人知的野史版本:蔺晨,男,本是天宫太医院的医官。往从前了说,是个放荡不羁的小医官,在天庭册封了太子之位之时,在凌霄宝殿见到了太子萧景琰,后见萧景琰是个闷葫芦,心生调笑之意,后与太子结下深厚情谊,在太子下凡历劫的时候,毅然决然的也跟了去,让司命小官儿给写了个劳什子少阁主的身份,跟着太子就下了凡。照理说,天上的神仙下凡历劫时不该有前世的记忆,是以他俩竟然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不过男主毕竟是有男主光环的,兜兜转转,在人间活了二十多年,好歹二人还是相遇了,凡间一人为君一人为臣,生生是是谱写了一段外人看来是君臣相敬如宾实则在朝堂上都互送眼神的暗曲。

嗨,要不然你说蔺先生怎么性子如此不稳重得体,竟然天上地下都如此这般不正经,不过那有什么办法,咱陛下不正好吃这一套吗,跟着操心还不如到茶馆嗑着瓜子喝着茶听听《粉子蛋榛子酥,不及陛下送我情》这话本子写的是啥咧~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