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楼诚】你的眼睛里有大海星辰

开船了。一个bug就是只要木娄和诚哥单独呆在一起,头就不痛了。



以下正文:



明秘书长其实很少醉酒,要不是今天情况特殊的话。


为了给新调任来的几个穿狗皮的汉奸接风,新政府特意摆了酒会。明楼位高权重,被巴结自己的几位一个劲儿地往怀里送大烟和舞女,好不容易推脱了,又一轮一轮的被灌酒。

看着一股一股大烟的烟气,和搔首弄姿的舞女,明长官的太阳穴突突得跳,不过好在明长官在外是一向能藏好自己情绪的,就是不停地推着金丝眼镜出卖了他头痛得不行的事实。

明诚看不下去,从旁边走过来,“ 这杯我替明长官喝。”说罢干了一杯。

底下的人看到这,眼观鼻鼻观心,讨好不了明长官,讨好这位明秘书长也不错,虽说外面传这对兄弟一向不和,不过管他们和不和,都是在一根绳上的蚂蚱,以后做些不可告人的买卖有个照应,谁会拒绝呢,这倒把灌酒的矛头指向明秘书长了。


开始明诚还知道耍个把戏,偷偷倒掉一些,走走酒,奈何一轮接一轮,最后竟是整杯整杯地往肚子里灌,明楼心里知道不好了,赶紧推脱家里长姐叮嘱莫要太晚回家,提前告了辞。


新政府一向看重明长官,见明秘书长喝成这样子,派了人送二位回家。明楼也没拒绝,毕竟自己头痛也开不了车。
明楼带着明诚坐了车后座,明诚一言不发,盯盯地望着车窗外的月亮,乖巧的样子还真没有一丁点儿平时克扣梁仲春的嘴脸。


车缓缓开到明公馆,明楼不想新政府的人进自己家的院子,在院门口便揽着明诚下了车。看着车开远,才转身往家里走。

“姐姐……”阿诚一阵呢喃。
“明秘书长这是真喝多了。”明楼知道这是没有了外人,阿诚才放下了防备。
“大哥,我没喝多。”
“没喝多还喊姐姐?”明楼笑着挑眉望明诚。
明诚也不知听没听懂。
“哥哥,我听话吃药,别送我走……”听了这话明楼心里一阵酸,不搭话往家走。



明诚一贯听话,喝多了从不大喊大闹,由着明楼给自己洗去酒气送回卧室,明楼才顾得上自己泡澡。

洗好的明楼换上睡衣进了卧室,看见阿诚呆呆的坐在床上,不知在想什么。

“都伺候完了,怎么还不睡觉,嗯?明秘书长”明楼一边擦着湿发一边问。

明诚不答话,自顾自躺下。

明楼关了灯,躺在明诚身边,听到明诚才喊了一句“哥哥”。

黑暗中明楼嘴角一弯,长臂揽过阿诚,抓起阿诚竹节一样的手指,浅浅得亲吻指尖。
阿诚被弄得发痒,咯咯笑起来,“大哥不要闹”

明楼翻身看明诚的眼睛,觉得自己所有的意志都被吸了进去。

明诚的瞳孔亮的惊人,明楼望着他,看到满天星辰垂落在睫帘之下,遍布的星光穿过了一颗珍贵的水晶,折射出的光亮令人忍不住想要靠近伸手去触碰。而明楼的眼里有大海,远处一艘巨大的游轮,甲板上立着魁梧的船长,身材那样高大,睿智又沉稳,明诚望过去,不自觉的就被指引着去往该去的方向。


此刻的明诚觉得一定是遭受了最凌厉的海风,脚下颠簸的船载着自己上下翻涌,风啸吹过他的脸颊,吹过他的额头,吹过自己高挺的鼻梁,落在自己的嘴唇上,带着海水,潮湿的,和自己熟悉的气味,是幼时回苏州老宅大哥背着自己穿过弄堂时树上的花瓣垂落在大哥头上散发的香气,是再早些时轻声安抚自己别害怕时大哥抚过自己头顶的指尖的清香。




风暴过去,留下一阵深邃的平静。




靠岸的那一刻,身侧人用醇厚又缱绻的法文哄自己入睡:Bonsoir Mes Chers.




Bonsoir Mes Chers.

评论(11)

热度(38)